摆烂还是惊喜?今年发售的三款FPS大作究竟口碑如何_网络游戏新闻_中国游戏门户站

By in 理论新闻 on 2021年12月8日

【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就在本月,《使命召唤:先锋》《战地2042》和《光环:无限》的多人模式,这三款令无数FPS玩家苦苦期待三部大作同期发售。虽说这一消息绝对重磅,但它们在质量上也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

QQ图片20211119181606.png

《使命召唤:先锋》:魔改二战翻车实况

首先要说的便是《使命召唤:先锋》,这代使命召唤从宣传片放出的那一刻起便陷入了风波之中。各种穿越时代的武器、一通乱改的道具以及混乱无比的战局,均让其看起来没有爆火的潜力。

origin_202111101040348617.gif

而在发售之后,这些问题不仅没被改善反倒愈发凸显,从那宛如“抗德神剧”一般的单人战役,到拿着各路魔改武器互相突突的多人游戏,《使命召唤:先锋》都很难让人感到满意。

3.jfif

你很难想象,五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凑成的小队,为何能在柏林杀得天翻地覆;更无从得知为什么太平洋战场上的日军普遍装备德械……可以说这次的动视为了所谓的“爽快感”,根本没有对历史细节进行过太多考量。

3.5.jfif

如果这是因为风格原因因人而异,那惨淡的首周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据:日本地区的《使命召唤:先锋》首周销量不及前作《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冷战》的一半;在英国地区同样创下首发销量最差的成绩,与前作相比首周销量下滑幅度足有40%之巨……

origin_202111111905039965.jpg

数据挖掘中出现了美国队长,果然很“还原历史”

究其原因,除了画风和其标榜的“还原历史”想去甚远外,游戏整体的可玩性、模式内容等核心表现均不尽如人意。由此可见,即便是《使命召唤》这种被视为“财富密码”的老牌IP,在创新方面乱来一通也是断然行不通的。

《光环:无限》多人模式:整体表现好,存在小问题

就在前两天,饱受期待的《光环:无限》猝不及防的来了波“反向跳票”,将其多人模式以免费的形式送上了各大平台。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微软对他们的游戏有着足够的自信,断然不会做出这种风险之举。

6.jfif

而事实也证明,《光环:无限》的多人模式从优化到玩法再到平衡性,均无什么太大的问题,既能从技术方面让玩家们感受到次时代游戏的独有魅力,又将系列特色充分保留,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游戏的可玩性 。

7.png

不过,即便是信心满满的微软,也无法做到完全杜绝所有问题。也有部分玩家反馈称游戏过程中经常出现掉线、闪退、难以匹配等情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玩家们的正常体验。

1.jfif

但综合来看,目前我们能够玩到的《光环:无限》多人模式仍展现出了这款游戏应有的素质与实力。尽管笔者现在断言还为时尚早,但多人模式的优异表现无疑能让作为重头戏的单人部分变得更具吸引力。

《战地2042》:乱作一团的未来战场

相较于之前的两者,同样饱受期待的《战地2042》这次既没有陷入口碑暴死的窘境,也不至于登上神坛。目前国内外的论坛里玩家们对该作的评价毁誉参半,持各种态度的人都有。

origin_202111191651543986.jpg

早已预购黄金版的笔者同样也参与进了之前的提前测试,成为了首批玩到《战地2042》的玩家。而在实际体验中,我一度被该作表现的庞大战场所折服:地图规模扩大四倍、参与人数扩大两倍……128人的战局游玩起来可谓是炮火连天,枪弹横飞,具有浓浓的近未来战争氛围。

9.jfif

不过,该作在问题方面也是不遑多让,由于武器手感糟糕、枪械载具平衡以及优化BUG等问题,使得目前的游戏体验并不是太好,游玩起来难以适应,这也正是目前玩家们诟病最多的地方。

10.jfif

但相比于前作《战地5》来说,《战地2042》无论是完成度还是可玩性,都要丰富完善不少,只要解决当下的问题还是能给玩家们带来良好的游戏体验。而且,作为开发商的DICE也已表示将就枪械手感、载具平衡等问题进行改善,还承认了目前的地图射击存在问题,会在之后吸取教训。

11.jfif

总体而言,目前的《战地2042》仍是款值得一玩的长线服务类FPS作品,希望DICE真能如他们所承诺的那样,在后续的更新中听取玩家们的意见,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不浪费该作那优秀的“底子”。

8.jfif

结语

不论最终的结果是惊喜还是失望,今年的三款FPS大作业已能被大家所玩到。它们的表现参差不齐,至于爱好者们会选择在那片土地上进行战斗,还得看后续版本的具体表现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