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汪苏泷的同名歌曲,时隔九年,最后一句你是否能想起?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理论新闻 on 2021年12月16日

《三国杀》移动版的大部分玩家都是90后,相信这部分玩家都曾听过一首歌,它就是汪苏泷的同名歌曲《三国杀》。

这首歌从作词,作曲,演唱,都由他一人完成,这首歌的推出时间是2011年,如今已时隔九年了。

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当时听歌用的是那种带按键的手机,手机上的按键有一些已经用的褪色,但是电量非常耐用,我原来特别喜欢听这首歌,那时的汪苏泷、许嵩、林俊杰是我最喜欢的歌手。

席地而坐,几个小伙伴围在一块,展开《三国杀》的卡牌,当时大家都还小,现在想起来我们很多玩法和技能都是错的。

但那又何妨?那种欢声笑语,微风拂面的感觉让我至今怀念,我最记得当时有一个和我们一块玩面杀的同龄小女孩,她玩孙尚香被人杀了,然后哇的就哭了。

“我都没打你,你杀我干嘛!我还给你加血……呜呜~”

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好笑,但不一会难过便涌上心头,让我开心的是怀念,让我难过的也是怀念,终究是回不去了。

“羽扇纶巾笑谈间,千军万马我无懈。”这是这首歌的第一句歌词,很多人以为这句说的都是诸葛亮,其实不然,前半句说的其实是周瑜,后半段说的才是诸葛亮,因为前半句苏轼是形容周瑜的,而后半句是诸葛亮的技能“看破”。

“伪面君子三尺剑。”这句话说当然是我们大伪似忠的刘备啦,要说伪君子我只佩服刘备和宋江。

“狼火烽烟我敷衍。”我怀疑汪苏泷这句歌词的灵感是来自当时QQ版本《英雄杀》的,因为两款游戏很像,“烽火狼烟”也就是手杀里的“南蛮入侵”。

“灯为谁点,脂为谁添。”,灯大概是诸葛亮的七星灯,胭脂就很广泛 ,毕竟三国时期这么多的绝色美人,貂蝉,大乔。小乔比比皆是。

“万箭齐发,杀气如麻。”“万箭齐发”它可以是锦囊牌,也可以是袁绍的技能“乱击”,杀气如麻自然好理解的多,当时能做到这点的武将,大概只有张飞的“咆哮”,以及吕布的无双吧。

我觉得对于一首歌的理解,每一个人都会不一样,但是有时不必理会歌手想要传达的意思,你理解的是什么意思,它就是什么意思。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如今我已剑指天涯,却只想为你抚琴,从此无牵挂。”

我如今确实已经剑指天涯了,知道了生活的承重,也付出了成长的代价,身边的人已经各奔东西,要凑齐一桌人玩《三国杀》却也变成了奢望。

汪苏泷这首歌的灵感便是来源于《三国杀》,他把乱世三国的豪迈唱的淋漓尽致,也把绕指柔肠表达的委婉动人,小时候我把这首歌听了无数遍,哪怕如今只有旋律响起,我还是能跟着唱上两句。

“原来我一生戎马,三国为你杀。”

这是这首歌的最后一句歌词, 宛如点睛之笔,紧扣主题,三国杀不是一个人游戏,为谁而杀?相信小伙伴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不知听过这首歌如今多大了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