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是否有尊重孩子,从这3个小细节就能看出,有多少家长做到了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未分类 on 2021年12月16日

我们平时总说着要尊重孩子,可是又有多少家长做到了呢?其实尊重孩子不光是嘴上说说而已,需要我们践行一些实际的行动。家长有的时候总爱责备孩子不懂得尊重长辈,那是因为家长根本就没有好好教导孩子尊重是什么,尊重是互相的,如果只是单方面要求孩子尊重自己,孩子是不会理解的。其实要看家长有没有尊重孩子,下面的3个小细节就可以体现出来了。

说话不用命令的口吻,许多家长仗着自己是长辈,所以说话就总喜欢用命令的口吻,经常要求孩子去做自己交代的事情。其实他们总用这种口吻说话孩子是很反感的,如果家长换一种方式,比方说请求一下孩子,那么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

蹲下来说话,和孩子说话的时候,家长比孩子高,说话的时候要是站着是俯视的,俯视总让人感觉有点不尊重人,但是懂得尊重人的家长就不会这么居高临下的,他们会蹲下来,和孩子的目光保持平视,这样会让他们感觉到自己被尊重。

听孩子说话,孩子们说话的时候,家长有时候觉得他们不懂事乱讲,有时候觉得不知道孩子在讲什么,会表现得很没有耐心,根本不想听,有的直接打断孩子,不让他们继续说了。试想一下,要是自己说话被打断了,肯定不会开心的,而且这也是不尊重别人的行为。正确的做法就是好好听孩子说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