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最佳上单评选”引热议!小虎圣枪哥竞争激烈,EDG包揽难度大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新闻资讯 on 2021年12月16日

各位LPL的观众和英雄联盟召唤师大家好,这里是天下游戏汇。

LPL目前处于转会期的阶段,等到转会期正式结束之后会有一个全明星的赛事和颁奖典礼,这个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几乎每一年的颁奖典礼都会产生一些争议,今年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就有关于最佳阵容的争议。

其核心争议点在于,EDG战队在拿下世界冠军的情况下,能否创造历史完成五个人包揽最佳阵容的壮举?

LPL最佳阵容的争议

在过去这么多届的颁奖典礼中,很少有战队能够做到四个以上同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但是今年情况有一些不同,就是LPL的四支战队中,有两支16强队伍,一支八强队伍和一支冠军队伍。

也就是说在S赛的比赛中,LPL四支战队的成绩差异非常大。

因此关于年底最佳阵容的评选中,EDG战队是有可能突破历史拿到四个以上的最佳选手的,而其中主要的争议点在于最佳上路位置的争夺。

因为往年的颁奖典礼都有分猪肉这一说,最佳阵容中不能让一支战队一家独大,因此有可能出现小虎当选最佳上单的情况,关于这个点,LPL观众的争论是比较激烈的,一部分观众认为圣枪哥就应该拿下最佳上单,另外一部分则觉得这个最佳上单可以给小虎。

RNG今年的成绩是春冠+MSI+世界赛八强,EDG的成绩是夏冠+世冠,按照全年表现进行嘉奖,其实不管怎么评都有其合理之处,同时不管怎么评也都会产生比较大的争议。

往年的最佳阵容分析

分析今年最佳阵容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拿之前的最佳阵容来进行对比对照,以往届的颁奖典礼最佳阵容的评选经验来推测一下今年EDG是否可以完成包揽。

与今年LPL世界赛进程比较相似的是2018年,当时IG拿下世界冠军,RNG是八强,最终的最佳阵容中,Uzi和Ming的组合入选,上中野则是IG的上中野;2019年FPX夺冠,中野辅三个选手入选最佳阵容,Uzi和The Shy入选。

当时Uzi的入选是争议比较大的,因为RNG在S9是16强走了,之后不久Uzi宣布退役。

从以往规律来看,没有任何一年的最佳阵容中,有四个以上来自同一支队伍的选手,拿到S赛世界冠军的队伍必然能够入选三个,其他两个从其他队伍中进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Flandre曾经当选最佳上单,那一年Snake并未进入世界赛。

因此如果是从过往的经验来看,这次年度最佳阵容中的上单是小虎的概率可能性比较大,而且与此同时,下路Viper甚至也有可能被Gala取代。

S赛表现与全年评价

因此关于最佳阵容的核心争议点归根结底还是S赛表现与全年表现的标准权衡,去年SofM拿下了年度最佳选手引发巨大争议,因为SofM全年没有任何冠军,如果在S赛不能夺冠的情况下,应该将年度最佳选手给到其他拿下过冠军的队伍的核心选手。

如果单纯看S赛表现,EDG的五个位置就是LPL最好的五个选手,其他LPL在S赛夺冠的赛季,比如S8,Uzi因为春夏双冠+亚运会冠军+MSI的FMVP,入选是可以理解,辅助宝蓝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出彩,所以最佳下路给到了RNG。

S9的The Shy入选最佳阵容也没有太大的争议,但是这次完全不一样了,EDG有一个位置甚至两个位置没入选,都会产生争议。

而如果没有给其他队伍,比如RNG一个位置的话,也会有观众拿之前几次颁奖典礼的经验来说,认为官方无法确定一个统一的评判标准。

总之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争议都是必然产生,作为观众就只能看看到时候官方会作何选择了。


小虎有什么资格跟圣枪哥比?连阿乐都比小虎强多了,不算战队成绩,单靠个人实力排名应该是阿乐 圣枪哥 小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