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澜上线,被动自带一把破军的刺客?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理论新闻 on 2021年12月17日

五周年庆典爆料的新英雄-澜上线体验服了,这个宣传力度如此之大的新英雄到底强度如何呢?可玩性怎么样呢?本期新英雄测评为大家揭晓:

一、英雄定位

澜的定位是个纯刺客,特长为突进和收割。由于蓝耗较大加上身板偏脆,所以并不推荐走到边路位,做一个纯粹的野核挺好的。

二、技能详解

被动:猎杀

技能介绍:

当敌人的生命值低于30%,会被澜视作“猎物”。澜对“猎物”额外造成20%的真实伤害。

技能解析:

澜的被动很简单,就是单纯为了提高收割能力而设计的“小破军”。在攻击血量低于30%的目标时,每次攻击都能额外造成20%的真实伤害,再加上破军的被动,收割残血不要太爽。

在新英雄被动介绍起码三行起步的今天,澜这个简洁明了的被动实在是一股清流。

一技能:破浪

技能介绍:

澜进入下潜状态,并获得加速效果持续3秒。潜水状态下使用普攻会冲出水面完成破浪一击。

被动:在河道区域无持续时间的限制,10米范围内有“猎物出现”会进一步提高加速效果

技能解析:

澜的一技能起手的位移可穿墙,一般用于起手突进和跑图。

下潜状态并非不可选中,依旧会受到攻击和控制。

在河道可以一直保持下潜状态,神装状态下,澜开启一技能的移速能达到650;范围内有残血时,澜直接达到极限速度800,卖掉所有移速装备的情况下依旧可以移速拉满,关羽孙策表示羡慕。

下潜状态的第一下普攻具有突进能力,用法参考司马懿的一技能

一技能被动的最远范围如图所示:

Ps:官方这个技能描述就很离谱,大伙都是XX码,你突然来个10米。

强化普攻只有100%AD部分可以暴击

二技能:断空

技能介绍:

攻击附加敌人,连续造成两次伤害并挂上标记,命中目标时可回复血量;使用普攻会自动追击附近被标记的敌人,清除他们身上的标记的同时,造成物理伤害,每触发一次追击可减少2技能1秒的CD。

下潜状态下,释放二技能会附带一个指定方向的位移

技能解析:

二技能是澜的“快乐技能”,标记挂中多个目标时,狂摁普攻左右横跳,突出一个花里胡哨。

每次追击普攻只能对一个目标造成伤害并清除标记,站位重叠也是如此

想要有效控制二技能的突进人选的话,可以开启头像锁定。

二技能的CD只有6秒,堆满冷却后能达到3.6秒,在站位密集的团战中可以利用刷新标记减冷却来多次释放二技能。

下潜状态下,二技能会变成一个位移技能,进一步提高澜的突进能力,追击远距离目标时可以通过12连招进行突进。

追击普攻只有100%AD部分可暴击

二技能命中目标越多,回复的血量越高

大招:处决

技能介绍:

澜将匕首扔出并眩晕路径上的敌人,短暂延迟后向匕首位置突袭,并将路径上的敌人全部拖到终点,造成高额伤害。

下潜状态下不会投掷匕首,直接造成突进控制和伤害。

技能解析:

澜大招的释放过程和司马懿的大招很像,都是一个后撤步然后突进,但是效果可比司马懿牛逼太多了:扔出匕首对路径上目标造成晕眩,飞向终点的过程中处于霸体状态并附带强制位移,能将路径上的目标全部聚到一个点上,Gank能力极其霸道。

伤害数值方面,我们用娜可露露的大招伤害来做一下对比:

娜可露露大招点满的伤害是:1100+265%额外AD

澜大招点满的伤害是:1300+240%额外AD

神装澜的AD加成在500左右,一个大招能打1300+1200=2500点伤害,再加上双破军的被动,一个大招带走半血脆皮轻松写意。

澜大招强制位移的实际范围比技能指示器范围大

三、连招浅析

基础连招:1a2a3a

一技能下潜加速,强化普攻近身→二技能挂标记接追击普攻→大招回推再接普攻

远距离突进连招:12a3a

一技能下潜加速→下潜二技能位移挂上标记,追击普攻近身→大招回推再接普攻

绕后留人连招:13a2a

一技能下潜加速→下潜大招直接无前摇回推,接普攻→二技能挂标记接追击普攻

四、铭文出装

铭文:9异变1祸源、10隐匿、10鹰眼

澜的伤害主要靠技能接普攻,堆攻速暴击的收益都不是很高,所以铭文选择百穿最大化技能伤害。

出装:追击刀锋、抵抗之靴、暗影战斧、破军、不祥征兆、宗师之力/碎星锤

前三件装备不用多说,物理打野标准出装。

第二个大件选择破军,因为澜的被动就相当于是个小破军,再出一个破军进一步强化对残血目标的斩杀能力。

作为一个需要进场收割的英雄,澜的身板是比较脆的,除了大招之外也没有其他的控制和退场技能,所以在做完两件输出装后,推荐补一件防御装来提高容错率。

最后一件根据对方阵容选择,脆皮多用宗师之力进一步提高爆发,肉多的话出碎星锤让自己不至于太过刮痧。

五、英雄简评

澜的技能机制是很吸引我的一点,技能动作足够的花哨,连招的手感也是丝滑流畅。河道无限下潜、二技能挂标记后的左右横跳都让这个英雄极具吸引力。技能机制乍看起来和司马懿颇为相似,但使用手感比司马懿好了远不止一个档次。可惜体验服目前还未实装打击音效和英雄语音,使用体验不够完美。

强度方面,澜这个英雄应该是不可能以目前这种强度走出体验服的。作为一个刺客打野,澜的特长是收割,但他目前所被赋予的机制实在是有些超标。

技能CD短突进多、被动自带斩杀伤害,这两个机制让澜对脆皮英雄拥有绝对的压制力,就目前的伤害数值,1a2a3a直接带走脆皮,有手就行。

除了不俗的伤害能力之外,澜还有打野英雄中最顶尖的跑图速度和团控能力。强制位移对于一个刺客英雄来说是相当优秀的机制,拥有类似能力的百里玄策二技能一次只能甩回来一个人,而且如今伤害被砍得惨不忍睹。而澜的大招一次能推回来一片,速度快伤害高,极其离谱。再加上这600+的跑图速度,刷钱gank简直不要太夸张,在后续的调整中应该会对各项机制进行削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