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自制《英雄联盟》怀旧版,完美还原S1赛季,拳头:全部上缴!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新闻资讯 on 2021年12月17日

拳头勒令《英雄联盟》怀旧版停运

英雄联盟至今为止已经上线11年时间了,但依然拥有非常高的热度,确实是相当难得的事情。只不过由于这些年来的版本更新、变动,所以英雄联盟的游戏内容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比如说装备、英雄、地图等,都改动了不少。

对于很多玩家来说,虽然游戏新版本也非常好玩,但自己还是更加怀念旧版本的游戏。这也是每次英雄联盟改版的时候,都会有大量玩家表示反对,甚至想让AP剑圣等玩法回归的原因。

其实这是每个游戏都会出现的情况,比如说魔兽世界、DNF就是如此。之前官方上线魔兽世界怀旧服的时候,确实是引发了很多玩家的讨论,并且表示确实有当年的感觉。但那些没有官方出手的游戏,就没有这么好运了。

这种情况下,自然也是有不少玩家开始自己动手,如今网上其实有不少DNF的“60版本”,基本上都是玩家自己制作的服务器,吸引那些想要重温经典的玩家过来游玩。

粉丝还原S1赛季

对于英雄联盟来说,自然也是如此,比如说国外就有玩家自制了《英雄联盟》的怀旧版,并且完美还原了S1赛季,主要是大量想玩怀旧服的玩家凑一起,并且将当时的游戏还原了出来。

不过在最近,这个策划组却遇到了问题,他们在网上发文表示自己收到了拳头公司的消息,并且被勒令停止这个“怀旧服”的项目,将该项目的全部代码以及官方网站全部上缴。

按照该项目组的说法,这个项目基本上只是因为兴趣而组建起来的,都是成员们自己花时间或者花钱来完成,并没有接受过任何资助或者捐款,完全是凭借一腔热爱,想要自己以及有同样兴趣的玩家,能够玩到当时的英雄联盟。

拳头勒令停止并全部上缴

但如今他们却收到了拳头的消息,要求他们停止项目并且上缴相关的资料,自然是让人无法接受的,这些人投入了5年将近1000个小时的时间在里面,如今却要化为乌有。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组的人还透露,自己其实已经咨询过,这个项目其实没有任何违法的行为,所有东西都是通过拳头官方公开的资料下载的,而且也没有和英雄联盟正服有任何关联,之后也不会进行更新,自然没有任何竞争关系。

另外这个项目,就只是为了保护由于更新而无法玩到的早期版本,让有兴趣的人有更多回忆,但现在却遭遇这种情况。

官网与玩家的矛盾

除此以外,项目组也表示对拳头公司非常失望。主要原因是拳头本可以和他们和平沟通,甚至可以商讨类似项目的发展性。但如今拳头却想要他们的所有成果,并且可能会对项目组采取法律措施。

至今为止,这件事在外网其实引发了很大讨论,但官方并没有做出回应。另外由于这种情况,所以这个项目的官方已经暂时关闭了,不知道接下来会有怎么样的发展,该项目又是否能够继续下去。

观点:

其实这件事总体看下来,也很难说清楚是谁对谁错。玩家们因为热爱以前的版本,所以花费时间自制S1赛季,而且资料来源都是官方公布的,似乎没什么问题。

而拳头公司作为英雄联盟的开发商,如果对这种情况无法忍受,似乎也有权利让他们停止运营,说到底也只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而已。

还是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沟通吧, 既然这个项目能够生存至今,说明确实是有玩家需求的,而且项目组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如果就这样消失就太可惜了。


用户43xxx89 回复:
你认为现在算是有人玩吗?你觉得有的选择的话会有几个人愿意玩现在的版本?
05-03 12:4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