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还原爽文剧情,底层青年如何靠地图制作逆袭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未分类 on 2021年12月18日

在很多人的眼中宅男似乎就和啃老、网瘾和废物这些不好的词汇划等号,尤其是在家人或者亲戚的眼中,这就是最没有出息的表现。但是有的时候事实并非如此,你眼中的废宅也可能是一个技术大神,也有可能通过网络一样能赚取不菲的收入。

我就是一个别人眼中的废宅,大学毕业之后也曾经在一线城市奋斗过两年,以为996是福报,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

直到有一天我自己身体出现问题,才意识到再也不能在这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打拼了。无尽的加班换来的可能不是升职加薪,也有可能是疾病,所以我选择回到了自己的老家一个三线的小城市。

刚回到家里的时候为了养身体一直也没有工作,但是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总想自己找一点事干,就想起了我大学时候的一个小爱好,利用《魔兽争霸3》地图编辑器做一些RPG的地图,那个时候也是出于兴趣,做完了之后就上传到网站上让别人下载下来玩,然后看大家的留言,我再进行修改。

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RPG地图的爱好者,大学的时候经常和室友通宵去玩,这一次闲下来我就想去再玩玩,以前的那些下载地图的网站已经不在了,对战平台也没剩几个,很快就找到官方对战平台,这里我看还不错有很多新的地图,搜了一些以前比较喜欢的也都在。

无意间看到首页上挂着地图制作大赛的活动,点进去看了一会,我制作地图的兴趣再一次激发了,于是就开始重操旧业,但是现在制作的画面和水平都进步了不少,我也是重新学习了一下才动手制作,第一个作品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上传了之后也没有太在意,本来是用来打发养病的无聊时间,再加上自己也是兴趣所在。

这段时间我养病的事也没和亲戚们说过,只有父母知道,所以在亲戚的眼里我就成为了一个奋斗失败在家里颓废啃老的废宅,对于这一点我也是比较无奈,但是也不想做过多的解释,毕竟自己未来还没有一个稳定的规划,现在反驳会显得很无力别人只会觉得你是在找借口。

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制作的地图在比赛中表现还不错,拿到了奖金,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后来商业化表现也还行,算是小赚了一笔。

后续通过平台给的曝光扶持让我做的地图小火了一下,我马上跟着做了更新,加了一些新玩法,效果也不错,也算是有了一笔不菲的收入。这一做就是差不多两年,这期间基本上我就是在家里捧着电脑工作,也彻底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废宅”。

直到我父亲因为脑梗住了一次院,当时家里也别人也没指望我能做些什么,当我拿出自己的十几万的奖金交了住院费和手术费的时候,吓了我妈和亲戚们一大跳,其实这两年已经通过做地图赚了几十万了,我也打算以后把这个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经过这件事也算是消除了别人对我的偏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