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谈论一下uzi跟其他几个ad比实力到底如何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新闻资讯 on 2021年12月19日

因为这几天imp引发的对uzi的讨论,作为一个老观众,突然想谈谈这么多年观赛下来对uzi实力的感受,不知不觉,写完之后发现竟有5000多字了。下面主要比的是各自粉丝经常拿来跟uzi比的ad,bang,imp,deft,jacklove。本人尽量保持客观。

第一ad,争来争去,首先要把什么是第一ad定义明白,首先在团队游戏里,不管是传统体育还是lol,荣誉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代表实力,毕竟能夺冠必定说明每个人在这个团队体系下都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并不是荣誉就完全等同于实力,这个应该大家都没什么意见吧?注意我这里说的是完全等同。如果有人认为荣誉完全等同于实力,那不就等于支持“不是最强的人组在一起就夺不了冠,只有最强的人在一起才能夺冠”这一结论?而这一结论的反例无论在哪个团队赛事里,相信看比赛多的人很容易就能找到,在此不再列举了。

事实上,总有人喜欢把荣誉和实力完全等同,而且等同的标准还不确定,可以说完全是随需要而变,有些人喜欢把荣誉等同于实力,还有些人则喜欢把实力等同于荣誉。最有意思的是,这些人的喜好标准往往也不是固定的,很多时候是随着比较对象的不同随时自行调整。由此,无休无止的争吵也就来了,谁也说服不了谁。

而现在对第一没有明确定义的情况下,我就按荣誉和实力分开比较。

按荣誉来说,这个最简单,按荣誉数量数就完了,学过数学的应该都没啥问题,而国内唯一有争议的,可能就是s赛和亚运会了。就比赛质量和竞技水平而言,毫无疑问是s系列要大于亚运会。当时追过亚运会视频的人应该都知道,亚运会里好多名字我都记不住的国家(抱歉)的选手感觉就是随便凑的,有的段位铂金就能上场打比赛,真的应了那句“我上我也行”。所以亚运会就水平而言是绝对比不过s的。那问题来了,为什么还一直有人提亚运会呢?其一是虽然陪玩的不能看,但是当时可以说公认最强的中国和韩国参加了,尤其是已经连拿n次冠军的韩国,其二是在电子竞技向传统体育靠拢的大背景下,首次入亚,虽然只是表演赛,但其影响意义是s不能带来的,用带点儿历史味儿的话说,这是有里程碑意义的。这也是英雄联盟首次以国家的名义进行比赛,选手的重视程度绝不下于s,毕竟几个s也换不来国家这两个字,家国荣誉感越强的越是如此,看看韩国的战败纪录片还有咱们的战胜纪录片就能看出来。好了,说了这么多,还是没说这两个哪个重要,没办法,实在不敢说呀,说哪个肯定都有好多人心里不愿意,只能把两个赛事的特点说下。不过严肃的说,这也确实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如果限定竞技水平这个前提的话,那还是s。

接着按实力来说,实力就要说对同位置同时期其他选手的统治力。每个选手都难以长时间维持一个巅峰状态,因此,公平的讲,对于以上这几个选手来说,谁是第一都应该加一个年份限定的,比如说国内现在最爱争的uzi和jk,如果单论2018年一整年,综合来看,就实力来说,确实是uzi要更强些,但是如果把时间只局限于s赛的一个月,这个结论就又要划问号了。所以这个问题不加时间限定是很难讲的,但是大家尤其是各自粉丝又很喜欢把这个时间限定去掉,所以下面我只能尽可能综合职业生涯比较下,比较的内容就是统治力,即同时期同位置有没有其他可以抗衡的对手,可能会得罪一些粉丝,但我绝不故意贬低谁,还请不要介意。

 

S3

在s3没什么好说的,上面几个人里无疑uzi是最受瞩目的,而s3uzi受喷最多的ez穿兵一q的主角piglet巅峰期太短,国内对他讨论也少,就不多说了。

S4

S4的主角应该是imp,deft和uzi。就交手记录来看,deft所在的三星蓝当时无论是春季赛还是夏季赛都是三比一赢了imp所在的三星白,而世界赛则是反过来,三星白半决赛三比一赢了三星蓝,然后决赛又三比一赢了皇族。表面上看交手记录deft赢imp次数较多,但是团队游戏里个人实力不能单纯的按荣誉和交手胜负来算。无论当时的解说和舆论媒体对imp和deft基本都是这么评价的:imp对线猛,deft团战强。这样一看似乎也很难比较,毕竟ad对线和团战都很重要。就团战来说,deft团战强,但是团战表现与队友和阵容的关系也很大,这个不好区分,而且imp的团战弱吗?再看对线,s4imp对线是明显强于deft的,所以综合来看,个人觉得s4imp大于deft。再说uzi,当时虽说皇族一比三输给三星白,但不得不说当时确实是三星白整体实力要强于皇族很多,三星白各个位置不用多说,都很强,而皇族呢,最强外援打野insec和uzi一直传有矛盾,关键是打野辅助与队伍的语言还不通,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交流的重要性,但是当时包括后来的s5s6大多外援跟国产选手的交流都是简单的几个单词和灵魂层面的意识交流,当时很少有外援中文说得好,会韩语的好像只有meiko。除此之外,当时皇族中上玉米和可乐,英雄池太浅,没记错的话只有大树瑞兹可以玩,其他英雄对线完全打不过。虽说那句都是我carry确实过分,但也一定程度上说明uzi和imp的队伍环境确实不能比。除了交手情况外,当时imp有几个采访可以参考,

截取一段:

Q:这一周你们针对皇族做了什么?IMP说之前的线上训练只发挥了5成的实力,今天觉得发挥了几成?

IMP:我们没有针对皇族训练,只是之前小组赛和他们就接触过,就是按照之前的方式在打。今天我发挥了50%左右。

有很多别有用心的人抓着这个五成来说imp吊打uzi,这太断章取义了,首先这儿主要的意思是说两个队伍之间确实差距太大了,其次后面紧接着关于imp对uzi实力的评价很多人选择故意忽略,我也截取出来:

Q:你们对皇族哪位选手印象深刻?

IMP:当然是UZI选手,他是我遇到的ADC选手中最可爱、最恐怖的选手。

MATA:我觉得是ZERO,因为ZERO的辅助让UZI变的更加容易发挥,我觉得UZI的光环盖住了ZERO。

Q:IMP,在之前的采访中你非常的谦虚,赢得时候都觉得是被队友CARRY的,现在你拿了冠军,信心有没有回来。

IMP:我今天单排还遇到了UZI,打完之后我感觉我个人技术还需要进步。

可以看出来无论是imp还是mata对uzi的实力都是非常肯定的。此外,imp在英文流里的赛后采访里也说了: 他认为现在世界上最强的adc是uzi,他认为uzi比deft还要强。原视频搜S4imp赛后采访就可以在网上可以找到。因此,排除imp谦虚的成分,就个人实力来讲s4uzi=imp>deft应该没问题。

S5,S6

这两年就个人荣誉来说毫无疑问是bang一枝独秀的两年,但是就个人实力来说,个人觉得是群星璀璨的两年。先讲bang吧,说到bang,就不得不说bang的老对手pray。虽说这两年bang的个人荣誉来说碾压了pray,但是就下路统治力来说,其实bang是不如pray的。这里有韩国网游整理的bang+wolf组合对阵pray+gorilla在无其他路干预的情况下的对位击杀记录,注意是在无其他路干预的情况下。原文网上可以搜到,因为原作者截取了很多图片,太长了,在这里我只截取一下最终统计:共28局比赛中,PraY+GorillA完成14次对位击杀,而Bang+Wolf则收获了3次对位击杀。虽然说bang的团战能力强,确实,但是就像imp和deft一样,pray的团战就弱吗?而且团战确实也要看队友和阵容还有局面优势劣势,虽说这两人的团战数据我没有能力收集,但是要知道,赢得多的队伍和打后期的队伍c位输出数据是肯定占优势的,相比较而言,对线更容易看出实力。所以我这里也认为pray的下路统治力是要强于bang的。

再看国内的deft,imp和uzi,这两年综合来看应该是deft最强。对于这两年的deft,国内的观众都很熟了,虽然说有时候飞行员,但是综合来看,他和pawn可以说是edg最稳定的大腿了,S5可以说deft和imp不相上下,或者imp略大于deft,可惜的是,S5春季赛imp遇上当时正如日中天的厂长加上童无敌的如来神掌,夏季赛之后又自我荒废(韦神后来直播说过,两个韩国人比完赛一直在家喝酒,甚至为了喝酒还向俱乐部申请延长假期,为此伟神还抱怨为什么只喷我玩天刀不喷韩国人),反观deft,S5之后,可以看出来他确实很想赢,状态直达巅峰(PS除了还是不咋愿意学中文,还好有妹扣主动学韩语,否则交流不畅肯定会对实力发挥有影响),前一段时间阿布直播也说过,deft刚来的时候确实是打不过uzi的,这一句话说明两点:

1、uzi虽说这两年外部环境变化大陷入低谷,但实力还在,

2、至于后来那deft应该是能打过uzi或者打平手。

再看uzi,S5uzi陷入队内矛盾,两度中野恩断义绝,这里可以看出来,4保1有的时候是真的没办法,像S5OMG想组成3巨头,这下不用一直4保1了,但是队伍里谁也不服谁,甚至有了后面著名的cjb。队伍打法往往是根据队员实力特点制定的,所以真的没必要一直吐槽4保1。而且这里也可以看出来不是路路最强就一定好的。S6夸张点说uzi脱离苦海,投入mata怀抱,但是又遇到了语言不通的问题,赛后麦克风也可以看出来,香锅没jj,而且mata实力也开始退步,这里从后面世界赛表现和mata回韩国后的比赛表现都可以看出来,但是相比较s5,s6对uzi来说已经可以说是天堂了。所以个人认为综合来看国内这两年deft最强。因此,按实力来看,这两年bang、pray、deft、imp和uzi可以说是交替闪耀,pray和deft相对更显眼一些。

S7和S8

这两年可以说是时代交替的两年,S7真神faker最后的巅峰,S8LPL终于崛起。S7bang打哭faker之后远走北美可以说是开始摆烂。pray遇上巅峰期的khan和bdd,在最得意的时候却来了个震惊世界的反向三比零,输给了韩国三雄里最不被看好的三星,夺冠热门最终止步八强。Deft和mata双双回国之后组成银河战舰kt,然而在通讯社大战中一直败北。Imp自S5之后再也难回巅峰。而uzi,则带着全华班的希望开始启航。至于为什么不提冠军ruler,因为这里主要说的是国内经常拿来和uzi比的ad,而ruler的立场大家应该都知道,可能也正是这个主角自己本身的立场原因,国内甚少把他拿来和uzi比较。

这里插一句题外话,说一下我对于全华班和韩援的看法,我觉得作为观众,要对于韩援,特别是为了梦想拼搏,为LPL做出巨大贡献的韩援要有起码的尊重,可以不喜欢,但是在别人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的情况下,尊重是一个人基本素质的体现。同样,我也很想对那些嘲讽全华班的人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希望能有5个中国人夺冠是很正常的事情,rng之前呼声那么高,更可以看出大多数中国人对于5个中国人夺冠的渴望。出于对成长的地方的热爱,偏爱5个中国人本来就无可厚非,只要不过分就行。毕竟大家每次世界赛之所以支持LPL的战队,不正是因为那是中国的LPL?不还是因为LPL前面那不用说出口却一直隐含着的两个字,中国?

回归正题,前面说了,S7开始,可以说uzi和ming就开始慢慢统治下路了,我个人觉得S7和S8最大的差别,不是uzi的差别,而是队伍的差别,好的队伍是有助于个人实力的发挥的。首先上路,Letme直播多次说过,如果S7有S8的实力就夺冠了,其次打野卡萨的补充,确实也很重要,香锅主要是以不要发育也要gank的方式帮助队友,这种打法收益高的同时风险也大,而卡萨的到来为rng带来了急需的稳定。还记得S7春季决赛we打rng的时候下路957的慎1秀2,夏季赛决赛rng打edg被让二追三,第五把uzi寒冰追着厂长有r有q的猪妹狂a就可以看出来uzi的心态已经崩了,至于世界赛不敌skt,差的真不是下路,这时候bang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关键还是真神faker最后的余晖,五把加里奥力挽狂澜,所以S7uzi差的真不是个人实力。S7除了uzi之外,还有一个也来到了巅峰期,那就是we的大舅子,而可惜的是大舅子巅峰期太短了,而且大舅子主要也是长于团战,那一年跟uzi的对线上还是处于劣势。

到了S8,不得不提现在国内人气最高受众多小姐姐追捧的jacklove,论荣誉,世界赛冠军肯定大于季中赛冠军没得说,至于亚运会,前面说过了不再赘述。论实力,jk绝对算得上很强的一流ad,否则也不会说是补全ig的最后一块拼图,这里不得不再次感叹队友真的很重要,强如rookie加the shy,S7也是差一点没能进入世界赛,而S8jk刚加入就直接夺了世界冠军,少谁都不行。这也从侧面看出来了jk很强,这是毋庸置疑的。Jk真的既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刚打比赛就能遇到rookie加the shy这两个当时毫无疑问全世界范围内独一档的中上,the shy天神下凡,多少名场面了,rookie也维持状态真的很久了,我一直觉得他比faker只差运气,直接把当时韩国至少能排前三的中单自此打自闭,忘买装备还能压制对面,对方回国之后自此一蹶不振。而jk的前辈uzi不说刚出道的时候了,其整个职业生涯来看,巅峰期的letme和小虎还是错开的,jk不幸的是刚出道就遇上了正值巅峰的uzi,对位表现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说了,说实话,我觉得jk差uzi的只是经验,还有一些细节,比如决赛那场的维鲁斯和霞,单论反应和操作的话,两人是差不多的,甚至反应上年轻的jk可能还要快一点。但是综合来看按实力这两年还是uzi占统治地位。

S9

版本原因加上uzi自身身体状况,uzi也开始走下坡了,再加上队伍情况,最终止步16强。虽然对线上uzi依然强势,但是打团上很难像以往那样靠三件套力挽狂澜了。而且这一年也出现了很多很猛的ad,jk除外,lwx表现也很好,另外还有新人viper也开始崭露头角,这个时候的uzi虽说依然是顶级ad,但最强嘛,要看个人喜好了,应该还是一个能吵的话题。

所以综合整个职业生涯来看,到目前为止,按荣誉来说,无疑bang稳居第一,按实力,即对同位置的统治力来说,个人认为还是uzi最强。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在国外uzi为什么明明荣誉不多,却影响力很大的原因了。

而jk最大的优势是比前面的几个都年轻,前面那几个前辈,要么退役,要么实力不复往昔,jk的职业生涯最多只到一半,所以喜欢jk的小姐姐们不必着急,说不定过几年jk就超faker了呢?

来源:hupu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