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让玩家没脾气?这游戏疯了,为一双鞋一个袖口让角色不断回炉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关于我们 on 2021年12月20日

众所周知,古风网游是最吸引女玩家的游戏类型,不仅人物类型符合女玩家的审美,最主要的就是游戏里各种华丽的时装和饰品颇受女玩家的喜爱。所以不少游戏厂商为了能留住女玩家,不仅定期会上线一批新时装,满足玩家消费欲的同时,还能获得额外的营收。

不过,时装设计也是一个需要不断消耗创意的艺术类专业,有时候游戏时装推出的过于频繁,美术团队难免会陷入创意枯竭的地步,制作出表现不那么出众的时装设计。还有的时候,因为审美的差异性,不少时装上市后也会迎来一些批评的声音。对于这种困扰,很多游戏厂商会采用“限时、限量”的方式增加时装的稀缺性,让玩家们无脑买单,而有的则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用“你提我就改”的方式,让玩家们彻底没脾气,网易的《逆水寒》就是代表。

作为市面上画面表现最好、社交玩法最丰富的古风网游,《逆水寒》中的时装堪比现实中的“快时尚”,源源不断地推陈出新。除了有效地增加了游戏的营收,还满足玩家们不同的审美需求。不过,虽然游戏中的时装设计基本上都很出色,但并不是每一套时装都能让玩家们无可指责的,因为审美差异,部分时装的细节或多或少的都会引起一些玩家挑剔和不满,比如领口大一些或者小一些啦,配饰多一些或者少一些啦,不一而足。

一般游戏厂商面对这种挑剔,都是选择无视的,毕竟,同样的设计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干嘛要因为一些人的声音无视另一些人的感受呢?而到了《逆水寒》这里,却变成了另一种模式——只要玩家们对游戏时装某个细节发起了吐槽,游戏的美术团队就会立马修改,而且还会对已经购买的时装进行升级,以“衣形变”的方式,让玩家们保留两种不同设计风格,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比如前几天,《逆水寒》推出了一套名为“寒翼轻华”的新时装,这套时装以冰雪元素为灵感,最是适合冬季的气质卓绝、高冷傲然。不过,在时装上线后,有玩家就觉得,男款时装的鞋跟有一点厚,像极了增高鞋。为此,游戏官方就特别对时装进行了修改,增加了“平跟”版的衣形选择。而看到男款时装获得了衣形变加持之后,女玩家们也坐不住了,开始疯狂地给自己的时装“挑毛病”,最终,在众多玩家的呼吁下,《逆水寒》官方又为女款时装重新设计了无袖口版,满足了女玩家们“一衣两穿”的需求。

《逆水寒》根据玩家们的呼声对游戏时装进行回炉重做,已经是老惯例了,正因如此,每当游戏中有新款时装上线,玩家们都会挖空了心思挑毛病,希望能够“买一赠一”。很多人觉得,游戏官方如此好说话,为了照顾玩家们的挑剔给自己增加了许多的工作量,有一点太不明智。但是更多的玩家觉得,正是《逆水寒》如此出色的服务态度,自己在购买时装的时候才会毫不犹豫,算起来,还是商家更赚。

那么,对于《逆水寒》这种死磕细节励志让玩家们没脾气的时装贩售方式,你是怎么看的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