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足球能支持巴萨,篮球可粉湖人,但LOL却不能支持DWG呢?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理论新闻 on 2021年12月20日

前言:LOL作为电子竞技中的主力军其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了。但是电子竞技环境与传统体育竞技中的环境却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近日就在网上看待一则网友的问题“我们足球可以支持巴萨,篮球可以粉湖人,但是为何LOL却不能支持DWG呢?”

说起这个话题并非是个人支持DWG,也不是喜欢LCK队伍,相反个人是LPL的忠实粉丝,无论外界看好或看坏,对于总决赛来说还是希望SN可以再创佳绩将冠军留在LPL的。但这个话题也是一个事实。就以粉丝数量比较多的足球和篮球为例,为何与LOL相比粉丝的态度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

作为一直以来都比较热门且大众的运动,在国内足球和篮球也是有比较完善的联赛机制的,在这一点是领先LOL很多年的。先不谈粉丝基数的多少,但在比例上CBA显然是不及NBA的,中超也不及西甲、英超这样的顶级联赛。而LOL则不一样,几乎85%往上的粉丝都是更加支持LPL的。这个差别是非常明显的,无关运动本身,但是观众抑或是粉丝驻足的点是完全不一样的。

究其原因个人认为第一点就是实力。在整个世界范围之内来看,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都与顶尖的实力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在近些年。其实期待也是有的,每年的奥运会、亚运会都会满怀期待地打开电视,但是结局总是没那么令人满意。看是在LOL上又完全不一样了,即使是在被LCK统治的那几年里,LPL依旧有一个希望存在,至少也能稳定的处于前三赛区的水准。

其实这是一个比较混乱的问题。如果是处于国籍的形势下讨论,还是会不一样的,就以亚运会为例,无论当下状态如何、实力怎样,在中国队与其他国家队伍比赛的时候我想大多数的人还是支持国家队的。同样的,联盟也一样,只是现在在这方面还处于一个萌芽的阶段,迄今为止也只有一届赛事,而那一次在没有直播甚至录播都不能第一时间看的情况下,粉丝们的期待之情是显而易见的。

而变成俱乐部的形势下,则没有了那种感觉。在个人看来,既然是俱乐部那么要么是粉一名自己喜欢的选手/队员,要么是一直以来都在粉一个队伍,这是与国籍无关的。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然是那些已然处于世界顶尖的队伍和选手更受欢迎,这一点在这几项运动中都比较适用。将角度转回到现在的S10总决赛中来,尽管不能说SN一定强于DWG,但是SN已经足够优秀,也有拿到冠军的实力,那为何不会喜欢自己赛区的队伍呢?

其实也不算说不能支持DWG(尽管这种态度的人会被不少人喷),但毕竟是个人的选择自由。而且从人数比例上来说很显然是在国内支持SN的人是更多的。总结就是,在俱乐部的前提下粉丝们更看重的是实力,然后在同等条件下是会更喜欢自家队伍的。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欢迎在评论区交流讨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