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奇葩新赛制又亮了!矫枉过正的LCS已经入魔了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未分类 on 2021年12月23日

★游戏马蹄铁原创

北美入魔了!

北美LCS今年夏季赛又改赛制了,而这次我们直接点说他们是真的入魔了。因为北美这两年在赛制上真的是全球独一家,去年他们全盘否定了春季赛的成绩,只以夏季赛成败论英雄。这也是直接导致春季赛的冠军C9在夏季赛拿到第四名,但是却最终无缘总决赛。今年,LCS为了避免历史重演,他们又强化了春季赛成绩的重要性,但是,有点矫枉过正了!因为他们居然直接把春季赛常规赛的积分延续到了夏季赛,What?!

没错,我们听到这一消息的时候人傻了,还能这么玩?这也就意味着春季赛第一的C9将以13-5的分数开局,而春季赛倒数第一的GG以3-15开局。这到底有什么影响?完整的赛制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北美LCS夏季赛赛制

10支队伍,3轮Bo1循环,沿用春季常规赛战绩数据和夏季赛相加,最终排名前8的战队可以参加“冠军赛”,前二的队伍拥有在季后赛(冠军赛)第二轮开始打的优势,排名3-6的季后赛胜者组第一轮开始打,而排名7-8则是从季后赛败者组开始打。

我们先给大家看一下LCS北美春季常规赛的战绩:

C9:13-5

TSM:12-6

Liquid:12-6

100T:11-7

DIG:11-7

EG:10-8

IMT:7-11

FLY:6-12

CLG:5-13

GG:3-15

这赛制有多离谱,也就是说春季赛表现不好的GG想要晋级,他们不仅需要大量胜利,还需要其他排名高的战队输比赛,10个胜场的差距这是非常巨大的。好消息是LCS也许也意识到这个赛制会引发争议,因此他们把过去的双循环Bo1改成了3轮循环,多一轮每支战队就要多打9个小局的比赛。只是有一个问题,双循环选边可以一蓝一红,第三轮怎么算?谁赢谁选?那1-1平局怎么说?抛硬币?

矫枉过正

在我们看来这个新赛制说白了就是矫枉过正,也还好北美没有像当年IG和FPX那种战队,试想一下如果C9春季赛的战绩不是13-5而是18-0,那么他们夏季赛躺着估计都能晋级季后赛。春季赛的战绩加到夏季赛就离谱!是真的太离谱了!没有哪家赛区这么干的,真不愧是北美,思维太奔放了!

其实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回到积分赛制,中国LPL和韩国LCK以及欧洲LEC都没有舍弃这种良好的积分制度。唯独北美天马行空,去年废了春季赛的积分,让春季赛战队几乎白打,今年又让春季赛和夏季赛战绩相加,这制度设计者真是鬼才啊!史无前例,全球职业联赛第一次出现这种奇葩赛制。这对于那些春季赛表现不好的队伍来说很绝望,因为看着自己3-15的开局,这自信心就要被打击掉一半!

不幸中的万幸10选8

还好北美赛区只有10支战队,而季后赛是取前8,这从某种程度上弱化了这种离谱赛制带来的影响。其实北美如果害怕春季赛成绩好拿着积分在夏季赛混进总决赛的队伍,结果浪费名额实力不强的话,完全可以像其他三大赛区一样,春季赛积分少点,夏季赛积分高点就行了。这种直接春季赛和夏季赛战绩相加的操作实属离谱!

北美这样也难怪一年比一年差,尤其是在今天看到倒数第一的GG翻盘了C9之后,这北美以后是真的不能用四大赛区的眼光去看他们了,魔怔了!

=================================

★游戏马蹄铁原创,未经允许禁止商用转载

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您的关注鼓励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


也就10个队伍,10进8,倒数第三也就比倒数第一多赢3个bo1。更何况这赛区冠军进世界赛都没啥好大用。你是没什么写的了吧


一周三天比赛,可能每个队就2~3个Bo1,平时训练贯彻8小时工作制,花最多的钱买外援,世界赛挨最毒的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