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系列中最不务正业的编剧,主角脚踏两条船,娶俩老婆双宿双飞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关于我们 on 2021年12月25日

铁血高达的故事,大尉已经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不过不论讲多少次,仍然是改变不了铁血口碑较差这个事实,虽然从机设和BGM方面,个人还是很喜欢铁血的,当然也承认后期确实出现了剧情崩坏的问题。

一切问题的根源是出现了“冈钉”这种禁断武器,可以说铁血的剧情直到打完MA为止都还算正常的。冈钉的出现,直接导致了科技树的崩坏,大尉觉得你就算是拎出一个巨型实体导弹都比冈钉更符合世界观设定(别和我说什么卫星光束炮,铁血的机体不吃光束)。

接着是麦基利斯和团长的智商掉线问题,麦总看到巴巴托斯奋战MA的情景,便觉得只要拿到巴耶力,便可以天下无敌,号令整个加拉尔霍恩,甚至他还在之后爆出了那个神台词“你敢违抗拥有巴耶力的我吗?”。

拜托,你的巴耶力连个远程武装都没有,那两把剑还是从女武神上拆下来的,开着巴耶力和人家维达尔打了个不相上下。你到底是哪儿来的信心让别人服从你的?搞政变连个舆论管制都不会,让对面把你老底给揭了(麦总是童妓出身)。

巴耶力就一玉玺高达,看看古代那些拿了玉玺就觉得自己天命所归,莫名其妙称帝的,到最后都怎么样了,前车之鉴啊。还有打到最后,麦总独踹敌营,壮烈牺牲,你以为你是谁啊,单雄信吗?不过在制作人员访谈里也说了,麦总一开始的愿望就是开巴耶力,好吧,那没事了。

麦总的“失智”显然出现了人传人现象,我们的团长深受其害,自从上了麦总的贼船就变得不正常了。他想做的是给铁华团众人找一个家,但实际上他做的却是把铁华团绑上政变的车轮,让他们一个个去送死,典型的本末倒置嘛。

而到了的名场面,明明是通缉犯,却穿着制服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被杀之前,还在吐槽街上很安静,你是通缉犯啊,有点警惕性可以吗?在被枪杀的过程中,拼命护着小团员,很感动,但是车门就在你旁边啊,走两步躲到车门后面去啊。

之后团长开枪打死一人就把对面吓跑了,真实情况是杀手有两辆车的人,这边只有团长和一个负伤的团员,和三个没有战斗力的随行人员,杀手完全可以把他们都干掉的。接下来团长起身,走起了灵魂舞步,团员们只是看着,都不上去扶一下,明明还有救。

最后几个角色塑造与感情线的问题,不知道冈妈创造蝴蝶女这个角色到底想干嘛,蝴蝶女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打仗究竟图个啥,可能她就是冈妈在铁血中的化身吧,至于说冈妈为什么对蝴蝶女和大舅子这么好,仅仅是因为她喜欢这两个角色的声音。

正因为编剧是冈妈,所以相信三日月之后的比翼双飞,大家也是能够理解的。所以铁血适合当成一部机战动画来看,而不适合当成高达,它没有系列传统“互相理解”也没有浮游炮,纵使有巴巴托斯也是救不回来。

不过巴巴托斯帅不帅?当然帅啊,不仅是在剧中,他在游戏中也有着杰出的表现,在主打机体收集与养成的放置类高达题材游戏《敢达决战》就收录了三台巴巴托斯,分别是巴巴托斯天狼座,原版巴巴托斯和巴巴托斯第六形态。

原版巴巴托斯是前排肉盾,其他两个则是前排格斗输出。比起肉盾,身为前排格斗输出的第六形态伤害要更足一点。拥有特殊技能“铁华团精英”在耐久降为零时,会迅速回复自己的耐久,并提升30%的攻击力,在PVP的时候,这个技能可以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锯锤终结”是一个单体强控制技能,能造成大量的伤害,并可以让敌人瘫痪6秒,同时可以自身带来50%的攻击频率加成;而“强力一击”则是可以限制前排格斗输出,这个技能可以将最近的敌人击退,并使其无法移动。

第六形态的巴巴托斯集许多强控于一身,“电锯切割”可以夹住最近的目标,令他们瘫痪4秒,然后榨干他们的能量,辅助技能“协助作战”则是每隔五秒给全部己方机体添加一个伤害反弹护盾,最后队长技“协助防御”,可以为我方持续提供状态回复。这些技能使得巴巴托斯可以适应几乎任何一个阵容,堪称万金油。

你对铁血的奥尔芬斯这部作品有怎样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讨论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