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TBC测试服见闻,馆长热修复,说好的难度呢?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未分类 on 2021年12月29日

魔兽世界怀旧服60版本由于过于简单,不少玩家觉得不是原汁原味,打起来很不过瘾,随着暴雪嘉年华宣布TBC怀旧服将保持难度,大家的期待多了几分。但是随着TBC测试服回馈到来,便当是趋势;馆长热修复,卡拉赞也不难了,说好的难度呢?

卡拉赞不难了

从TBC测试服的情况来看,馆长难度确实不低,但经过热修之后便被推,卡拉赞也并不难。严格来说,卡拉赞只要T的硬实力够了,难度就会降低不少,考虑到大家目前去开荒都穿着T3,但如果十个人之中都没打过,开荒开几天属于正常操作。卡拉赞作为一个十人本,再难也不会难到哪去,而格鲁尔属于外域相对简单的存在,真正存在难度的Boss应该是海山阿克,但这都是后话了。

“简单”还是“难”?

割草还是挨打,暴雪应该是最清楚的。正式服经历了这么多年之后,难度高就会引发AFK,装备获取容易,大家的兴致就会高,但是游戏内容也会被快速消耗。但如果经历了很久,依旧拿不到版本顶级装备,总是滞后获取或者滞后多个版本之后仍看不到希望,玩家同样会流失,这是网游设计中一个最纠结的点。

如果乐观估计的话

纵观70版本的各个团本,如果乐观一点地看待,风暴3到4小时,格鲁尔1小时,玛瑟里顿半小时,卡拉赞2到4小时,祖阿曼1小时,BT需要3到4小时,海山2到4小时,SW3到4小时,毒蛇3小时左右。如果能按照这样的时间跨度打本,或许TBC很值得期待。当然这是稳定期的耗时,在开荒阶段,按照团本的理解,卡拉赞开荒一周这件事也可能存在。

TBC怀旧服不出意外也会按阶段开,海山黑庙前有充足的时间拿T5,从T6到太阳井有足够的时间去堆硬件,曾经的TBC是因为一下子同时开放了很多个阶段,不少人穿着P1的装备去打终章团本,必然会出现混乱。比如现在穿着MC去Naxx,就算团长带你,你自己打起本来是什么感觉?完全不对劲吧。

难度削弱了还玩什么?

参考MC和BWL时的难度,再对比TAQ和Naxx时的难度,玩家人数从TAQ开始减少,到了Naxx迎来回归潮然后再慢慢减少,一方面是团本难度不低,另一方面则是TBC消息放出的过早,不少玩家已经开始等待了。

而TBC怀旧服的PVE玩法虽然削了,但是PVP玩法仍具备魅力,大家的内心依旧是曾经的少年,虽然手速和反应可能会降低了,意识还在就好。对比60版本,70版本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装备提升之后可以穿着去打战场或者竞技场,由于职业之间的平衡性得到了不错的调整,70版本的PVP玩一天都不会腻。

写在最后

虽然TBC怀旧服大概率要迎来一些削弱,但是对于很多经历过万年TBC的玩家来说,60版本并不算是他们的青春,从TBC开始才是儿时的记忆,所以真正的怀旧之旅才刚刚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