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吃老本更香,还是创新才有出路?网易今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关于我们 on 2021年12月30日

对于玩家们而言,游戏肯定是越多越好,毕竟这样就有更多的选择了,更多类型、更多模式,确实更具吸引力。不过一旦有一款游戏占据了绝大部分玩家的视线,那么创新就变得不那么需要了,不仅可以直接抓着一款猛薅,玩家还基本不会流失,不管这款游戏做出了什么变化,那人气基本都固定了。

特别针对大厂,玩家们更是觉得就在那猛吃老本吃到底了,不过今年有一个大厂就别出心裁,直接把创新和经典给融合到了一起,其实各位也都猜出是哪个厂商了,那就是网易了。

网易今年的连番三个大动作,直接吸引到了玩家们的目光。首先是话题作品《永劫无间》,尽管吃鸡大逃杀的模式早就屡见不鲜,不过融入了近战动作格斗元素的《永劫无间》就成功把吃鸡的热度给再次提高了起来,比起原本的苟命摸两枪的传统玩法,见到人就飞索龙王破明显更加刺激不少~

除了《永劫无间》以外,网易今年同样推出一款革新的动作格斗网游《超激斗梦境》,该游戏在9月17日就正式公测了。只看游戏画面的话,乍一看就是一款2.5D俯视角的动作游戏,早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货了,但在体验了一番后,玩家们都会觉得超激斗的设计着实有意思。

首先是地图副本上的设计非常出众,基本大部分图内都有特殊机制,而且这些机制也都比较符合这片区域的主题,如国风区域九云洞,其BOSS就都是一群侠客,而且基本都是一对一擂台形式的对抗,而且副本里还有不少美酒,喝一些就能提升战斗力,但喝多了不仅不加属性,而且还会出现醉酒的情况,屏幕都开始变得恍惚,玩个游戏都劝你别贪杯,确实有意思。

再来看看《超激斗梦境》的职业设计,以奶妈蓝鹰为例,这职业基本上给路人玩家留下的印象就是各种回血给盾加BUFF,没什么输出手段,但实际上蓝鹰的技能相当有意思,比如兼具刷图和辅助能力的水精灵,有着群体嘲讽能力可聚集小怪,自身也有一定的AOE输出手段,兼具抗伤和过图的召唤物,任谁不爱呢?

而且别以为蓝鹰是辅助就没法在竞技场上大显身手,蓝鹰除了各种辅助技外,像是旗鱼、虎鲸等大范围技能也兼具了输出和控制效果,而且点出碰碰船后,蓝鹰的机动性还会大幅提高。试想一下,一个刷副本时被定义为纯辅的角色,到了竞技场内却成了可以到处乱窜的AOE控制手,让玩家饱受折磨呀!

独具创意的副本设计、职业的多套加点,让动作游戏爱好者在体验超激斗时能够感受到诚意满满的创新,毕竟谁不喜欢能练一个职业,却能享受到两种玩法的特殊体验呢?那么各位认为今年网易的各项大作是否称得上的别具一格的创新呢~


[得瑟]创新?创个屁,有腾讯在,中国游戏就没有创新,网易也明白这个道理,没看现在他出的游戏都是手游,还基本都一样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