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在TBC版本的AA队里面,MT是不是聚怪工具人?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关于我们 on 2022年1月4日

魔兽世界怀旧服脱离60级版本,进入“全新”的70级版本-燃烧的远征(TBC),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在这短短的几十天时间里面,TBC第一阶段已经被开卷考试的玩家们给玩得烂熟了。

在第一阶段,玩家们讨论得最多的,不是如何攻略副本,而是装备的分配问题和XX职业的“就业”情况。例如,Roll团,金团和Dkp团到底哪个好?潜行者职业到底配不配进本等。

今儿咱们再来聊一个关于职业的问题,“在AA队中,MT到底是不是聚怪工具人?”

首先,科普一下,在TBC里面,什么叫AA队

由于现在魔兽世界怀旧服中各种缩写和口语化简写的东西越来越多,在讨论问题之前,囧王者先给萌新玩家科普一下,何为AA队:在TBC里面的AA队,一般指的是由多名法师玩家,利用AOE技能(一般都是暴风雪)集火小怪,一路平推全通的组队方式。适用于5人和10人本。

而AA队的组成,一般会用4名法师+猎人/术士/T组成,给MT或者猎人宝宝或者是术士的眼睛套盾去引怪,然后法师集火暴风雪A怪,一路刷刷全通就行。10人本的话,根据实际情况,略作调整即可

其次,前排职业在AA队中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工具人还是其他?

在AA队中对于前排职业(前面说的猎人,术士和T等),经常会有这么一种论调:AA队内的MT,就是冲上去拉一大波怪,然后等法师暴风雪发动后,就可以在一旁划水了。这种玩法的MT,其作用完全可以用装备相似的,水平相近的法师来代替。MT职业,完全是在吃法师的红利!

坦率地说,囧王者个人以为这种想法不对,各职业的定位其实已经决定了各自的玩法走向。MT在游戏中的作用,其实就是开团,聚怪和抗伤害,保护DPS职业和治疗职业不被怪物击杀,方便他们读条输出。做到了以上工作的MT,是一个合格的MT。

具体到破碎,迷宫,生态,蒸汽这样的5人本的AA队来说,普通本还则罢了,英雄本里面还是还是有晕人和不吃减速的小怪的。这个时候,前排MT的作用就更明显了-拉住不吃减速的怪,帮法师和术士修正队形,提供更轻松的输出环境。 一个拥有打断施法,震荡,援护,拦截,危机时刻还能破釜或者盾墙群嘲的前排T,在任何副本里面,都是有其必要作用的。

魔兽世界单机版60级(1.12版)怀旧服组队AI机器人PVPwow修复完善

对于AA队这种“不太正常”的玩法,MT的职责也变成了最基本的聚怪,拉不吃控的怪和Boss,尽可能地让法师输出舒服点,快一点,速度A完,这不好吗?当然像生态船这种一次40多只怪的情况,普通T玩家上去也是秒躺;如果整个副本的小怪都能被减速,那这种时刻MT职业,还真是白赚经验。但是法师玩家真能的只打普通本,不碰英雄本吗?

因此对于MT职业在AA队内的定位,囧王者是这样认为的:一个能聚好怪的坦克,可以让法师玩得很舒服;一个聚好怪之后,能把脱离暴风雪的怪和暴风雪里面的怪的坦克都搞定的坦克,可以让法师A怪的效率大大提高;一个聚好怪之后,在没必要的前提下不去扛怪的MT,可以让治疗轻松得多。做好自己能做的,安排好别人能做的,比什么都强.这样的MT,你们觉得有哪个英雄本,会不需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