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被指不算RPG 剧作者回应指责

By in 关于我们 on 2022年5月25日

还记得我们曾经报道过的Bioware制作中的星球大战题材网游《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主剧情策划丹尼尔·埃瑞克森(Daniel Erickson)曾指责《最终幻想13》根本算不上RPG,因为内容不够自由。

今天,《最终幻想》剧情策划兼场景设计师Miwa Shod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认为所有的游戏都需要完整的故事线,但他们(虽然整个采访都没有提到他们、人们是谁,但大家都懂的…)认为角色扮演游戏也不需要故事线,这让我非常震惊。我尽心尽力的去学习掌握前人的经验,提高自己写作和讲故事的技巧,融合并创作能让玩家感动的故事,但他们告诉我,这一切都没有意义…”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被许多RPG游戏的剧情所打动,传奇的冒险故事,探索未知的世界等等…这也成为了现在我努力的方向,我要努力为所有玩家讲述最好的故事。但人们却说‘一个角色版本游戏不需要故事线’,我简直无法相信这样零碎的东西拼成的角色扮演游戏会是怎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