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真实世界中的艰难求生《腐烂国度》IGN详细测评

By in 未分类 on 2022年6月4日

牛游戏网

 

自从我在Xbox Live Arcade里下载了《腐烂国度》之后,我已经连续玩了超过8个小时了。虽然时不时游戏会掉掉帧数,僵尸会很诡异的从门啊、墙啊、地板啊之类的物品里伸出半个脑袋,但最后我们还是成功的在一个叫Pastor Bill的家伙主持的教堂里安顿了下来,将其加固之后当成了根据地。不过某天晚上Bill还是没能扛过黑热病的侵袭,死后变成了僵尸,咬死了我一直在培养 的大号——Shayla,还趁着我们睡觉杀掉了我们团队里的另一位成员。

 

牛游戏网

 

深入体验之后,我得说《腐烂国度》这个名字绝对是名至实归,我真是超爱这款游戏。

在现在这个时代,游戏里缺了教程就没人玩,到哪都见到有人拿着手机玩游戏。但对我来说,我却不习惯这种“游戏黄金时代”。在《腐烂国度》里面,你既不是 那种拿着好几把强力枪械、屠戮僵尸如同砍菜切瓜的超人,也见不到可以随时恢复的生命条。生死往往就在一瞬之间,而且没有复活的机会。相信我,半夜里远离相 对安全的根据地出门探险绝对是一件会让你吓得屁滚你的恐怖经历。

       

 

牛游戏网

 

没错,《腐烂国度》确实是一款开放世界类型的僵尸生存游戏,但只有玩家花上几个小时之后才会发觉,它同时也是一款质量上乘的RPG游戏。你可以在同时在好几个人物之间来回切换,这样才能在这片包含数个城镇的沙漠地区中招募新幸存者、搜寻废弃商店以及住宅寻找补给,以及处理你与遭遇到的其他幸存者之间的关系,他们中的有些人会选择加入你的团队,而有些则会与你保持距离。

 


牛游戏网

 

游戏中恢复生命的道具极其罕见,而僵尸只要被惊动了,移动速度跟你一样快。更为雪上加霜的是,跟现实中一样,你只要跑上几步就会开始喘粗气。并且你得尽 可能搜寻可用之物,不管是武器(比方说扳手、斧子或是棒球棍乃至枪械)还是车辆。无论是枪械还是汽车(当然,汽车也可以视为武器,在此提供一项绝密攻略, 当你开车遇上僵尸时,可以加大油门然后打开车门冲过去,然后碰的一声,这个世界清净了。)都会逐渐损坏,需要加以修理或替换成新的。不过好的一面是,你也 不会体验到因为拿着一把神枪或者开着一辆卡车包打天下而产生的无聊感。越是强力的武器,损坏的越是快。因此你得时刻留神保持警惕,尤其当你在搜寻补给时突 然冲出来一堆僵尸,而手上的枪械又损坏了,那可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牛游戏网

 

将游戏中的资源管理系统连接到一起的,是影响力高低的设定,它就相当于游戏中的货币。你建立或升级任何一座据点,从补给柜里拿走或补充任何一件物品,但 会造成相应的影响力的变动。完成任务或是将已找到的武器及资源存到补给柜里都会提升你的影响力,并造福整个团体。关系了在其他游戏中把找到的每一件武器都 揣在身上以至于走不动路?何不试试把武器存进柜子里呢?比如说,一支霰弹枪可能值90个影响力点数,如果你将其保存起来,那就可以换回90点交换其他物 品,这也避免了最后玩家每次出任务都搞得跟兰博一样全副武装。这个完美的平衡系统让玩家永远处在左右为难之中。

 

牛游戏网

 

说到人物选择,玩家最终大概会被一到两个人物所吸引,通过一系列行动来提升人物的核心技能,如心肺能力(影响跑步)、机智程度(影响搜寻以及潜行)、格 斗、射击以及其他技能。这也是为什么Shayla突然惨死让我心里耿耿于怀,我一下就失去了在她身上积累的那些技能点和武器专精特长,可谓损失惨重。

 


牛游戏网

 

事实上,在Shayla死后的一段时间内,团队的人数降到了三人。由于其中的两人不愿被设为“朋友,”因此我也无法切换到他们身上好让我唯一的人物—— Anderson休息一下。于是我只能艰难求生,注射可卡因来治疗伤口,大喝咖啡来补充早已透支的精力。我花费了百般心思只为能搜集到足够的补给品保证根 据地一切运转正常以换取足够的影响力点数来发送无线电信号,希望能召唤到新的幸存者。

 

牛游戏网

 

最终我还是挺过了难关,保证了团队士气不至于低落到有人逃跑。没错,《腐烂国度》的学习曲线确实有点陡峭,比如说只因为我低估了一小群僵尸的速度和凶残程 度,在游戏的前几个小时我就损失了两名幸存者。由此我得到的经验是,如果你想战胜僵尸,最好的方法就是一个一个的消灭他们。偷偷潜行到他们背后,然后用秒 杀技能一下将其干翻,永远记住,隐秘才是你最好的敌人。

 

牛游戏网

 

好比Telltale制作的《行尸走肉》等同类丧尸游戏。《腐败国度》也存在一些技术缺陷,这让它离神作终究保持了一段距离。除了我开头就提到过的帧数不稳定以及物品穿透的问题,我还出现过几次材质问题,特别是有一次我的人物手上的枪械突然就变成透明的了。不过这些都不影响到游戏流程,但却是会让人不爽。

 

牛游戏网

 

至于《腐烂国度》的其他不足都算不上什么大问题。其一是剧情线最初十分吸引人,吊足了玩家的胃口,以为最终会出现什么样的神结局,但最终却不需要玩家做出 像《行尸走肉》中的那种艰难选择,令人失望。还有一点,玩过《腐烂国度》之后我们会忍不住设想,如果游戏中存在多人合作模式那将会是怎样的精彩。当然,就 游戏中未出现的部分对其进行批评的确有失公允。但谁让游戏的制作组们早就公开表示过他们原本指望过制作多人合作模式并打算(只是“打算”,而非计划)在未 来的拓展包里加入这一功能。那就不能怪我们玩家想入非非了。

 


最终评语:

从《腐烂国度》的内容来看,这款游戏的野心已经远超大多数售价60美元的大作,所以花个20美元来购买这款游戏毫无疑问是物超所值的,尤其是考虑到最终的 成品成功的实现了当初游戏宣传的那些卖点,这更是来之不易。我已经在游戏里那个僵尸肆虐的世界里生存了超过12个小时,即使我已经探索了大部分的游戏内 容,但我依然愿意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再回到游戏中去。因为在一周目我玩的角色专供肉搏武器,所以在二周目中我已经下定决心再玩一个枪械专精的人物。同时, 这款游戏的制作组Undead Labs已经宣布,如果《腐烂国度》取得成功,下一步他们打算制作一款架构庞大的多人在线续作,代号“Class4。”但目前来看,《腐烂国度》已经可以 与诸如Valve的《求生之路》系列以及Telltale的《行尸走肉》系列一同列入现代僵尸游戏的名人堂之中了。

《腐烂国度》PC版 IGN测评

8.9 很棒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腐烂国度》正是他们所一直期待的那款丧尸游戏,虽然有些欠打磨,但瑕不掩瑜。

+平衡的RPG资源管理体系。

+营造了完美的绝境求生环境。

+在开放世界中蕴含无限可能。

-不时出现恼人的技术问题,但不构成太大的麻烦。

-原本精彩的剧情在结尾归于平淡。

 

牛游戏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