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2.6章新职阶相性介绍,新关卡类型一面6怪让绿卡队再次伟大?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关于我们 on 2021年12月18日

FGO日服已经开启主线剧情2.6章最后一部分的剧情,同时这里也出现了一些新的职阶和关卡类型,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是在剧情中出现了新职阶的奥贝隆·伏提庚,职阶名字为pretender,意思大概是觊觎者、冒充者,更加规范的翻译,就还得等到时候国服官方的翻译了,毕竟如果现在叫顺口了,到时候如果和预想不一样,又会起节奏,个人则是觉得,反正目前也没有其他P开头的职阶英文,不如就先简写为P阶吧。

由于新职阶在战斗中有出现,所以目前的职阶相性也已经被解包出来,这里放一张Reddit网友制作的简图,大家可以了解一下P阶的职阶相性情况。

简单来说,P阶自身和降临者以及AE阶是形成了一个克制循环,就跟上三和下三的克制循环一样。P阶弱降临,降临弱AE,AE弱P阶,这个循环克制都是二倍伤害,被克制则是0.5倍伤害。

此外P阶打上三骑是1.5倍克制,打下三则是0.5倍,打狂阶和常规职阶一样,都是2倍克制,受狂阶攻击也一样是2倍克制。

对其他职阶则是等倍关系,并且被常规6骑打也是白字。简单来说就是和AE相反,这样一来,AE也是在狂阶和一些特殊克制的从者之外,首次有了真正克制循环的从者。

有了一个正常的克制链,也表示P阶未来实装的可能性也是很高,而奥贝隆虽然没有在8月4日主线开启的时候就立马实装,但应该会作为该职阶第一个从者实装,如果喜欢的话还是要先做准备攒好石头。

主线中出现的另一个新的战斗机制——“基地”血条,在剧情中我们和阿尔比恩对战的时候是在空中,处于strongborder的甲板上,但是敌人的宝具会损坏飞船,这里就设计了飞船的血条,相当于我方水晶,水晶炸了的话,就算我方是满血,也等于失败,所以我们要在飞船的血条清空之前,把敌人打倒。

敌人的宝具有无敌贯通效果,但是术呆的对肃正防御,还是可以保住非常免受伤害。

这算是一个全新的机制,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把这种机制再代入到其他活动或者主线的战斗中,如果有的话,未来的长线作战可能会更加麻烦一些。

另一种个人觉得挺有意思的副本新机制,就是如上所见的一面6个小怪的新副本(也有4~5个的),有意思的是这些怪物不像之前最多3个敌人分批进场,而是一下子扎堆全都进来。

这也就代表,我方的光炮是可以打到这六个敌人,这样一来,有更多目标回收,绿卡队的回收能力瞬间提升,在这种副本的能力也算是得到很大的提升。

也是不知道目前这些副本类型会不会拓展到活动周回中去,如果有的话,或许绿卡队真的能被拯救起来。

以此基础,既然敌人可以站6个,那我方从者能不能一次六个全上呢?这样轰炸起来就更舒服了,还是可以期待未来的发展。

最后就是玛修在本章过后等级提升到了90级,没有宝具或技能的强化还是蛮遗憾的,但是现在好歹是90级从者了。另外玛修的羁绊上限也是提升到了8级。

以及在通关之后术呆会多一个职阶技能【妖精眼】赋予自身20%对暴击发生耐性提升。


狂阶打除降临跟狂阶之外其他阶可不是2倍克制吧,没记错是1.5倍,不过狂阶本身有修正所以打得疼而已

相离莫相忘 回复:
回头看了一下是除了降临跟盾之外全部1.5倍克制,狂自身职介伤害系数1.1
08-06 10:1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