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三周年新职业问世,玩家们却一致希望是个“无脑职业”?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By in 新闻资讯 on 2021年12月19日

随着市面上新游戏日渐稀少,那些问世时间久玩法内容多的网络游戏,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周年庆典,成为了网络游戏中最受玩家期待的重要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再懒惰的游戏开发商,也会颇有诚意的曝光游戏未来的重磅版本更新计划或者上线游戏资料片,让玩家们能够从日复一日的重复过程中找寻到新的乐子。

作为国内网游市场上最后一款有品质有卖相的端游大作,网易的古风网游《逆水寒》也将要迎来自己第三个周年的重要关口。为了给三周年版本造势,《逆水寒》的开发团队早早的爆料了三周年资料片中最重磅的玩法内容——那就是新职业“鸿音”的横空出世。

根据官方透露,《逆水寒》的第九个职业鸿音是一个手持琵琶作武器,拥有强大辅助能力和输出能力的职业,为了体现出该职业的特殊性,官方还颇为卖关子的表示鸿音在设计时参考了西域佛教文化的影响,“男鸿音灭世,女鸿音救世”,是一个集成了温柔与暴力的复杂职业。这种爆料也成功的调动起了玩家们的积极性,纷纷猜测起新职业的特征,甚至提出了“新职业可能是根据性别不同具有双重特征”的特殊职业。不过,在林林总总的推测和讨论中,最引人附和的却是这么一条——不管鸿音是啥,我只希望这是一个“无脑职业”!

一般而言,玩家们对网络游戏中新职业的期许都是非常高的,但是《逆水寒》玩家们却一致希望新职业是个无脑职业,这种呼声显然有一些超常规。究竟是怎样的原因,让他们如此呼吁呢?玩家基数和职业特性可能是最大的原因。

众所周知,《逆水寒》的职业设计是非常突出的,目前已有的八个职业,特征都非常明显,尤其是最后问世的“玄机”职业,更是超越了武侠网游史,被塑造成了一个拥有八种形态、三十种武器外观,掌握各种机械、暗器的运用的“异类”。而职业的逼格越高变化越多,代表着这个职业门槛也就越高。虽然技术好操作能力强的高玩可以将这个职业高度提高到让人顶礼膜拜的程度,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玩家来说,则会造成不小的麻烦,上下限过高,不但会影响玩家体验,也会让开发者在做职业平衡的时候束手束脚,形成两难。

玄机炫酷的特性更容易吸引男玩家,而容貌姣好身姿妙曼的鸿音,无疑更容易获得女玩家们的关注。众所周知,《逆水寒》中的女玩家数量可是相当多的,当众多女玩家们都盯上这个新职业的时候,如果技能设定的太复杂、操作难度太高,显然是会引起玩家们的剧烈抗议的。在这种情况下,玩家们一直呼吁新职业应该是一个“无脑”职业,也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如果鸿音这个职业真的超级简单无脑,会不会造成新职业因为强度太高而成为游戏中的BUG呢?毕竟,根据玩家们揣测,鸿音不但具有输出和治疗能力,还能减对面怒气,在PVP、PVE玩法中都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如果这样的职业太简单,那么势必成为游戏中的“半壁江山”,难免会产生严重的就业压力。

不管怎么说,新职业问世,都会带来严重的平衡问题。那么你是怎么看待玩家们一直要求《逆水寒》新职业是个无脑职业这件事呢?说说你的观点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